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原创】今后也将循环往复

  1. 我的名字是立川礼子,21岁,大学二年级生。

  2. 因为学校的关系到了叔叔家所在的城市,没想到身体一向不错的叔叔却因为脑溢血去世。

  3. 尽管如此,还是参加了葬礼的我,被叔叔家的人收留了。理由是:叔叔在遗嘱声明中提到要好好照顾我。

  4. 父亲是祖父的养子。原本以为不孕不育的祖母收养了亲戚家的儿子。结果之后还生了三个孩子,依次是姑妈,叔叔和小叔。

  5. 父亲与母亲在一次登山事故中去世。我独自生活了一年后决定转专业去另外的校区读书。至于原因,大概是因为叔叔的吩咐。

  6. 婶婶因病去世很多年了。叔叔家是书店老板,所以遗嘱中特别提到由管家日暮先生和姑妈分别作为代理副店长和代理店长。

  7. 叔叔家有两个孩子,在读高二的长男榕和国二的次女爱菜。

  8. 于是,我在叔叔家住了下来。

  9. 姑妈住在家里,日暮先生住在附近的公寓中。每天我们三个学生的盒饭由姑妈准备,说起来真有点过意不去,但姑妈坚持了,理由是:想给我们没能给裕树的温暖。

  10. 姑妈叫立川知世,曾用名前田知世,她与前夫的儿子,我的表哥前田裕树,因为某种疾病而去世了。那以后她没能再生育,用出嫁前的名字在外工作。

  11. 这样的理由无法拒绝。

  12. 说说叔叔家的两位年轻人如何?

  13. 立川爱菜,我的堂妹,性格非常开朗的女孩,称呼我为“姐姐大人”并每天都帮忙放洗澡水的人,好像有点热情过头了让我无法招架。但是,偶尔也会感觉她在发有关去世父亲的呆,那时,我便绝不会打扰她。

  14. 爱菜就读于一所升学率极高的私立初中,离家不远,上下学用走的就行。

  15. 相反的是,我和榕两人得乘电车去上学。

  16. 立川榕,我的堂弟,就读于市立高中。再过一站就到我的大学。

  17. 说实话,我见过婶婶。她是个相貌和身材都完美无缺的大美人,叔叔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帅哥一枚。爱菜的长相偏中性,但也很漂亮。不过,榕君要更清秀端正、像个好好学生一点。我只能说,有好的基因才有漂亮的孩子啊……

  18. 榕是个具有沉静缓慢气场的人。他话不多,也有可能是因为叔叔刚去世吧,他比较沉默。但是,能感觉到他的生命在空气里流动,像水一样,尽管缓慢也在流动,像墙上的钟滴答滴答一样。每次看到他戴着耳机在玄关穿好鞋说着“我上学去了”离开的背影我都这么觉得。

  19. 不过,有时候他也会变得率直明朗起来。

  20. “那种小说根本不能称呼为文学,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吧?”

  21. 他看了爱菜写的小说之后,那么说道,很直白。不过爱菜表现出一副受伤的样子。

  22. 每天,在电车上听着英语也会睡着的人,我在想,他是怎么度过高中生活的呢?【知道在听英语的原因当然是在对方睡觉的时候拿下耳机听了下】

  23. 叫醒对方之后欣赏着懒惰的起床表情。大概是特权吧?

  24. “我……上学去了。”迷糊又有点艰难地在报站声中站起来,然后对我好像无意识地说了句,接着便若无其事飞快地下车了。

  25. 遥望着他,看见几个同伴模样的人叫上他一起往学校方向去了。头发幸好不太乱。

  26. 叔叔的七七以及其他需要祭奠的日子,我穿上母亲留下的黑色和服。

  27. 爱菜,榕君和日暮先生都一言不发,只有姑妈流泪了。不过那时,谁都不想说话打破寂静。悲伤是用无声来表达的,我想,这就是各自的方式吧。

  28. 离丧期越来越远的我们,好像乘着电车离开了挥着手的叔叔。

  29. 把这话告诉姑妈的我,被紧紧地抱住了。

  30. 作为姐姐,我帮忙了大部分的家务,也多少报答了给我零用钱的姑妈。爱菜也常常来帮忙。榕君居然还帮着修了很多东西。

  31. “别看那家伙那样啊姐姐大人,还是很厉害的呢。”爱菜这样说着,偷偷指了指专心看书的榕。不过我想,爱菜应该比任何人都尊敬和喜爱着榕君吧?——眼神里闪耀的光芒是无法掩饰的。

  32. 第一次去叔叔的书店,感觉真的很不错。

  33. 是爱菜和榕在周日组织的有计划、有目的的巡游,去了附近的公园、邮局、百货商店、超市、文具店、猫咪咖啡厅、药妆店还有书店。

  34. 叔叔的书店非常简约大方,是有四层楼的大型书店,是著名品牌的分店,原本叔叔是在电力公司工作的职员,不过后来辞职开了自己的店。

  35. 营业员小姐不认识榕和爱菜。感觉真奇妙。

  36. 我们在里面乱逛,冲摄像头扮鬼脸,以及席地而坐,随便看书。每当有运送新书的车过来时,心里就莫名有种扑通扑通的期待和喜悦。

  37. 玩完离开时碰到了来看店的姑妈。跟她擦肩而过之后我和爱菜爆笑,榕君也忍不住笑得要死。

  38. 爱菜和榕君的互动总是特别有意思。

  39. “呐榕你试试这个唇膏怎么样?”“不要……”“季节到来你的嘴唇却如此干燥,这怎么行啊?有个没常识的哥哥还真是苦手呢~你、说、是、吧姐姐大人?”

  40. “玩那个跷跷板如何?!姐姐大人来吧!”“对她来说那个太矮了吧?”“那榕过来。”“……”

  41. “……【被爱菜戴上邮局用来推销外国明信片的夏威夷花环的榕】”

  42. “翔太君~最近还好吗?对不起没怎么来看你,你看这次我带来新朋友了哦~姐姐大人快过来快过来!榕,你稍微让开点嘛。【在猫咪咖啡厅的场合】”

  43. 日落了,我们三人去超级市场买了食材。因为今天姑妈和日暮先生有点事所以我们自己煮饭吃。

  44. 回家的路上,很温馨。落日的阳光总是很宽容地洒满了四周,让人觉得自己也成了耀眼的落日。

  45. 我很喜欢这里,还有大家。

评论
热度(2)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