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无痕物语二回】筑紫与子女

  那筑紫夫人,人人都说是交了好运。她年轻时候便认识了当时还是少将的左大臣大人,后来就嫁给了他,虽说没能少年夫妻老来伴,好歹也是光耀娘家门楣了。

  而左少将是在升至权中将时正式将筑紫迎接来的。那时,他娶了一位身份高贵的正夫人,正是右大臣的三女公子。结果这一同进门的两人相处并无障碍,十分融洽。这全靠了权中将的费心调度和他的母夫人维持。其实,正夫人想刁难侧室又有何难呢?这位筑紫夫人能安稳舒适、体面无虞地度送岁月,全靠了权中将对她深厚无比的爱情,此乃众人之定论。

  而事实是否如此呢?最起码如今成了左大臣的他,有时心中仍然悲伤思念故人,这谁都知道,他又要去逝去的筑紫夫人房中祭奠。那屋子总是不变,饰物和陈设也不许人动,只许他自己和几个从前的侍从来整理。从前年轻的时候,他总开玩笑说筑紫坏脾气,但他心里一清二楚,筑紫待人很好,只是不追名逐利,说话坦率直白。


  那时筑紫与他情投意合,相处甚久,于是时机一到他便将她迁到家中来相处了。

评论
热度 ( 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