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海默x二傻】Take me as I am

  灵感来自b站同名视频。


  从来没有人能够一见钟情。那是因为臆想,因为美丽的脸,因为举手投足间的那份风情,如此就随便给出的爱,迟早要带来苦果。愚蠢的人就是这样容易陷入一见钟情。所以,不要轻易说爱,这是我给你的忠告。

  而就算是日久生情又如何?从来没有人说自己的恋人像自己一开始幻想的那样美好。所有人都有棱角。不要梦想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不存在的。人无完人。真爱那么少,哪会那么轻易让你遇到。如果不包容,如果不容忍,如果不爱,恋情只会在时间的摧残下破碎。

  但是,谁又能拒绝美丽恋情的邀请?即使知道毒药可能就在面前,还是想心存侥幸地喝到灵药。即使知道可能需要整天的收拾,也想要举办深夜趴。这就是人,欲望无限。而每个人,都想要独一无二的关注,想要爱和认同。

  海默和阿沙也不例外。

  这并不是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一瞬间的眼神相吸又分开,已经足够这两个人明白心中的悸动。一杯咖啡,周围嘈杂的人群,高楼之下的美景;露天的散步,为了野炊相伴寻找蘑菇,一起拾柴火;深夜睡不着时打来的电话,心中压不住惊喜,喁喁私语的亲密。一切,加上少年人惯有的浪漫,两人在一起了。

  最喜欢是眼神相吸的那一刻。你的光聚集在我身上的感觉,让我有勇气走向你的身边,不顾这个世界的行色匆匆、心事重重,我只想要你。而你也走向我,我知道你也想要我对吗?

  他们不习惯磨叽。但是每次下班后一起吃饭的默契,电话里永远聊不完的话题,总要唠叨好久的对方的衣品,向别人提起对方时的一瞬微笑,都表明了同一种迹象:他们恋爱了。

  假期一起住的那个小屋,还有两个人欢笑的声音在,还有两个人奔跑的样子在,还有两个人弹琴唱歌的回忆在,还有两个人一起看电影吃外卖的晚上在。

  你是我疲倦时的一剂强心剂。休息时时间再恰好不过的电话,听到那端熟悉又意想不到的声音,心里泛起的不是激情,而是温暖。你在想着我,我在被你爱着,谢谢你给我的爱。

  而我并非完美。我也许会变,但不变的是,我始终有好有坏,你不能指望我是完美的。

  他们吵架了。原因很简单。海默想先回家睡觉,阿沙则说已经约好朋友要叫上海默一起去吃自助。为什么不先说好?我以为你已经休息过了。但我很累。没关系你回去吧。我感觉被困扰到了。是因为我吗?

  也许是因为我们不合适。也许是因为我的情绪无法控制。也许是因为当初在一起得太随意。也许是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场胡闹。

  沉入睡眠的海默和郁郁寡欢的阿沙,分隔两处,心里想的却是同一件事。

  但我不想放手。

  或许事情没有分不分手那么严重。但两个人都在纠结要不要先打电话过去问个消息。最终,还是海默主动打了过去。

  熟悉的声音,安心的语调,说着无关紧要的话,安慰着彼此因慌乱和紧张而跳动的心。渐渐安静下来的空间和时间,好像为此停滞。

  背靠墙的海默和站在阳台上吹风的阿沙都没有说话。

  最后,不知道是谁开了腔,那么低沉,那么恳切,那么激动,却不卑微。

  我知道你也许想要一个完美的我。但我不能够给你。即使我是这样地喜欢你,希望和你永远如此年轻,无忧无虑,只思考着有关你的问题。

  也许这话题还是太沉重,太不符合年轻人的“标签”,但这是千真万确的,我想说的话。

  于是,就这样说给你听了。语言只是传递我心的工具。尽管这样安慰着自己,但还是忍不住想听你的回答,想单纯又紧张地知道你的想法。

  电话那边响起一串笑声。还是不够熟悉,还是不够亲密,否则我怎么可能为了这我不明白含义的笑声而紧张?一把冷汗攥在手心却不让抽气声泄露分毫,只是轻轻按住胸口压抑起伏。

  你以为我是个完美的人吗?我知道,也许路会很难走。但,起码现在,不要停下脚步,要坚持到不能再坚持为止。

  是我太过于消极吗?还是我不相信自己,不相信你?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为什么总是不经意间扬起一抹苦笑。

  

  

  

  

  

  

评论
热度(6)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