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一起拍摄电影的关系

(纯虚构,乙女向)


第一次见到你,在好像是一座废弃大宅的地方,一起拍电影。

电影拍摄的背景,是几个来路各异的朋友,住在这座大宅中过冬;并不是恐怖电影,只是在一次难得的重聚中,慢慢揭露了大家的过往故事罢了,设定是“找回当初的自己”。

我和你一样,都是偶像转演员,第一次见到你,“俊昊前辈”这样地叫着,你温和微笑着回礼。其实,我还记得你刚出道的时候的模样呢,那青涩少年的面孔,根本不像前辈,倒像个小孩子。虽说我比你小,出道也比你晚,可是互联网有记忆,我能看到许多种样子的你。说句不好意思的话,我是你的粉丝啊。

我俩是CP,有对手戏。在戏里,我是你许久不见的青梅竹马,两人被给予了看家的任务,其他人出去找物资了。

这部电影是小制作,条件也不是很好,但你始终笑着和我说话,减缓我第一次拍摄电影的紧张,这点真的很贴心。我也对你笑了,真心实意地。你道:“终于笑了啊。”我一下子害羞了起来,低头脸红,笑而不语了。拍摄花絮的摄影师在旁边也笑了。无论是不是拍摄需要,这份心意,我始终很感谢。

角色感情升温,要拍亲密戏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你摸了摸我的头,安慰道:“没关系,我会引导着你去做的,跟着我的节奏来就行了。”这种时候,感觉你真的是大前辈了。我对你微微一笑,你也笑了。导演喊开始的时候,我们慢慢躺倒在床上,在温暖的灯光下,彼此注视着。

你的眼睛,连睫毛也不眨一下,温柔而深情地注视我,令我有些害羞,但我也努力地,如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般,有点生涩却满是喜欢地望着你。

你的手慢慢抚上我的脸颊,手很大,几乎可以捧住我的半边脸,温暖而厚实的手心贴着我的脸颊,你浅笑的模样很是诱惑,神情又如此温柔,令我脸红。这段在剧本里写的是,男生控制不住自己多年的感情,终于对喜欢的女孩子表白(出手)了。

你的眼神,渐渐从温情变得直率,仿佛下了决心要得到我,用那种猎人般的态度,仿佛透过眼神在说:“我想得到你,我喜欢你,我想要你。”那短暂的几秒,似乎便是给我预留了反悔的时间,如果我不做出反抗,那么下一秒,我就会成为你的人。

我没有反悔或后退,而是对你微笑——尽管在前半段,我很紧张,也很青涩——我的人设是一个工作干练却恋爱小白的女孩子。此时此刻,在你的直言不讳的爱意下,我对你微笑,给了肯定的回答。你也给了我一个小小的微笑,欣慰而喜悦,毕竟青梅竹马这么多年,我终于能够放下一切接受你,对你来说,这是心头一块大石放下的如释重负,也是感情终于有了回应的意外之喜。

你的眼睛,如此深情,以至于你捧着我的脸靠近的时候,我也自然地靠向你,闭上了双眼,同你接吻。虽然看不见你的脸,但光凭想象,也能知道,你在恋爱中温柔而直截的侵略性是多么杀人于无形——你不粗暴,不疯狂,却闭着双眼,不停地掠取,几乎不容我出神,你的吻便是如此霸道。

待我们慢慢结束时,你垂下双眼,看着我的唇,还时不时轻轻地亲着,脸上带着温柔宠溺的笑。我也不由自主地傻笑,脸上的红晕却难以褪去,只能避开你的目光。你轻轻抚摸我的双颊,用肢体接触安静诉说着爱意。

“他们应该要回来了吧?”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讲。

“我们应该去约会一次。”你若有所思。

当我们去约会时,你开着超跑,接我去高级餐厅,两个人却笑着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吃完饭,在夜晚的首尔,两个人到汉江边兜风,在那里,就是我们俩的最后一场戏。

没有亲吻,你拥抱着我,仿佛拥抱着今生最珍贵的人,那样紧紧地,却又小心翼翼地,充满了爱意地。我也抱着你,眼里充满了欣慰和幸福——我原本是一个自卑的人,不敢相信你会喜欢我,因此多年回避着你,但现在,我已经有了和你在一起的勇气,做好了和你在一起的觉悟。

“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我们还真是傻瓜啊。”你虽这么说,声音却温暖而真挚。

“哈哈。”我在你耳边浅笑,又略微松开你,第一次,主动亲了你的脸颊,趁你意外的瞬间,活泼地说道,“结果是好的,那傻瓜又有何妨?”

你笑了,摸摸我的头。两人又抱在一起,在晚风中,静静享受着恋人间的美好时光。

电影很快就结束了。

我们杀青后,当然是各自道谢,还有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剧组,回家去休息。但,和以往的拍摄不同,我感到了一丝落寞,仿佛还在电影中的角色里。

回程的车上,看着窗外的眩目街景,满脑子都是你的笑容,唇上似乎还残留有你霸道的吻,心中还有你给的爱恋,似乎,我还没出戏,还以为你是我的恋人。这是很不专业的,我知道,但俊昊,实在太过温柔,戏上戏下,几乎是同一个人。不过,我对你,更多是感激之情,感谢你引导了我这个小后辈,顺利完成了拍摄吧。此外的情感,应该是僭越了。

回到家中已是半夜,我洗漱完躺下,手机亮起来微光。打开,是你发来的消息。

你原本是没有我的联系方式的。我有点吃惊,通过了好友申请。

“还不睡觉吗?”你拨来了电话,这样关心地询问道。

“正准备……要休息。”我还有些意外,磕磕绊绊地答道。

“改天出来一起吃饭,可以吗?”你似乎也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小心地发出了邀请,又连忙补上一句,“我知道有一家店,猪骨汤和炒年糕特别好吃。”

我愣了一下,笑了出来。

“嗯,好。”


评论
热度 ( 6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