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as_野居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爱发电:https://afdian.net/a/20230729toruru)

真的够了。回家的路上对炎热夏天的太阳叫道。
实际上还有对我自己的斥责。对确确实实的我自己。
刚才数学老师说,这学期还有几次补习班没上,暑假要不要补回来?以及,这次暑假还要不要继续上?如果要的话,具体的安排,还要考虑。
原本是合情合理普普通通的一件事。
但是却像一根刺扎进了我柔软多汁得像西红柿一样的心。别笑,我是故意的。因为我确实在潜意识里仍然把自己当作一个胖小孩。而一个胖小孩的心长得像那样,也不奇怪。
下午数学课写试卷,满分150的卷子才考86,不可置否是我自己的问题。不过,也用不着别人来指手画脚。看到我的试卷接着好心地问需不需要帮忙,或者提出要讲解题目。我说好啊,朋友要提供帮助干吗不呢。讲后问我是否听懂,听不懂的话,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到此为止还是好朋友之间的互助。不过发下试卷后在我耳边轻声说道:"118。"即使是自言自语,不知为何仍然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那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啊。但是为了这件事,我又黯然了。还记得上次在寝室里聊天的时候,开玩笑说她没我聪明,其实我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她的成绩比我好,说不定她会生气呢。她的确不服气,立刻反驳回来:"我比你聪明多了!"
这没错,我承认。
然后,下午的和数学老师的谈话。他提到,现在有三个补习班。一个是全体参与的。一个是尖子生云集在班主任家里每天补一次的。一个是他提供的加强数学学习的。原本和数学老师在一起补习的有四个人。我,小J,小P和L。因为J是成绩最好的一个,所以她就跳到班主任那里去了。P和L属于数学功底不强的中等生,我比她俩稍强一点。没错,J去那学习,大家都没有非议,但是看看自己和J的差距,只好在回家的路上唱着伤心的歌……
我是个偏科的人。文科不错,理科薄弱。但是因为我从来没下苦功去学好过。所以现在在班级里还是中等生。虽然以前刚进来的时候,是个尖子生。但是现在……局面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两个实验班里已经有一部分人提前招考走了,现在各类提前招层出不穷,正是鲤鱼跳龙门的最佳时机。大家的眼睛有的更闪亮了,有的更黯淡了。班主任也常常旁敲侧击地说,有些人,再不努力可就不行咯……
被朋友轻视,被老师提醒的我,真是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啊……再过两天就要学数学了。不能懈怠。

评论
热度 ( 1 )
 

© Acias_野居 | Powered by LOFTER